难归平遥

莫求全

【佐希】花犯-04

空旷,四野无际。
 
自从行星救回希卡利,后接受奥王的考验进入此地到现在,期间已不知过了多久。
 
迷失了方向的佐菲停在这个渺无人烟的地方许久,他静静的站着,静静的思考着。
 
他亦不知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获准希卡利加入警备队之后,奥特之父曾对佐菲说过,你应该明白真正的强大,也应该学会控制自己。
 
佐菲不明白为什么大队长会冷不丁神来这一笔。
 
而现在他明白了,所谓的控制不过就是克制。
 
用需自己的责任去克制,用爱去克制。
 
不管是否正确于其他人,但至少对他、对希卡利是正确的就够了。
 
甫一见到卸去复仇铠甲之后的希卡利,佐菲便就对他上了心,之后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交汇,或是生活往来,无不在佐菲的心上为希卡利留下一处安身之地。
 
或许早在记忆的萌芽欲破土而出之前,佐菲就对希卡利有了感情,也或许第一面之后便再也不能释怀。
 
既然如此,那就让他在担任队长一职之后,唯一任性一回吧!毕竟以后的生活,佐菲的计划里是他们两个人将要一起走下去的。
 
于是,他迈开脚步继续前进。
 
而在他去面对希卡利之前,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
 
自诞生之日至今,应已拥有两万年岁月的他,却也只记得贝利亚入侵之后的事情。
 
之前的岁月那么模糊,但一直都有个声音在呼唤他:快去把他找回来!
 
现下在只有自己的这里,他终于能够集中精力去回忆、去感受。
 
他终于能够看清那个在梦里遇到的,在那场大战之中让他一直分心去寻找的,蓝色身影的模样。也终于能够明白,为什么一见到希卡利就会有那么强烈的情感波动。
 
是我记忆中最重视的家人。
 
那是我的阿光啊……
 
这上百年间,没有我所保护的阿光,竟然已经成长到现在的模样了。
 
一番心疼,也是一阵欣慰,靠着思念与期待,不知不觉间佐菲已经走到了这片荒原的中心,最高耸的丘陵之下。
 
不,现在应该叫它王者之星。眼前那一望无际的荒原的真身竟就是王者之星!
 
阿光他就是在这里得到的骑士气息吗?
 
因为和自己喜爱之人走过同一条道路而欢喜的佐菲仔细打量着这里,但同时也不忘此行的目的,原来这就是奥特之王给自己的考验吗?佐菲闭上眼仔细思考。
 
============回了个忆===========
 
收到希卡利发来的求救签名之后,正在本部分配新一轮任务的佐菲便失去了理智,甩开一系列工作,直接飞向希卡利他们所在的星球。
 
除或梦中的影子,佐菲从来没有这样挂心过什么,现下却只想着再飞得快一点,再飞得快一点!
 
不知怎的,越靠近希卡利所在的星球,佐菲的头就越疼,这种疼就好像是脑中的旧伤疤
开裂出一个洞来,随后被穿透一般的钝痛。
 
此刻的佐菲心急如焚,哪里还管得了区区头疼?
 
何况待到了行星上之后,佐菲也只顾炸飞贝蒙斯坦和护着希卡利平安。头疼,也就不去在乎它了。
 
果然,希卡利一个人对付两个贝蒙斯坦还是有些捉襟见肘,再加上见希卡利怀里护着一个年轻奥,眼看贝蒙斯坦的攻击就要到来,佐菲迅速上前将攻击格挡开来。
 
似乎自己也曾这样护着一个小孩…蓝色的身影…
 
“哥…哥…”
 
那,那是谁?是谁会这样叫我?身体微微颤抖,佐菲用力摇了摇头,想把这个疑问甩出脑海,不料刚刚减退了的头疼再次翻涌复归,冲撞着佐菲整个脑袋。
 
“啊——!”疼痛一波一波袭来,贝蒙斯坦又紧追不舍。于是佐菲把贝蒙斯坦当作了发泄对象,想借此机会把这份不能承受的痛苦排解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等佐菲恢复意识时,两只贝蒙斯坦早已被炸成碎片,纷纷扬扬在地面上。
 
佐菲战斗的手势还未放下,便听到从身后传来的那一声仿佛等了许久的呼唤:“哥哥…”
 
而后,记忆的残片逐渐在拼凑了。
 
“啊!啊啊啊!啊!”
“没事,我不疼。好了好了……别哭,我真的不疼,你不哭我就不疼!”自己在为谁擦去眼泪?
 
“别怕,只是去修习而已,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你在家好好的,不要再跑出去找我了。我保证会回来的!”自己伸出手抱着的又是谁?
 
佐菲的身体一颤,却不敢回过身来。好像和自己最想要的听到的词语不一样。佐菲捂住自己的头想。
 
此时在他身后的希卡利拼劲最后的力量,拉着他的胳膊:“不…不要走,让我看看你到底…”
 
被头疼拉扯得有些虚弱的佐菲仍能感觉到,希卡利现在的气力不大,甩开他的手完全能够做到,但还是忍不住顺着他的力道转身。
 
他转过去了。
 
蓝色的身体,熟悉的气息,似曾相识的面孔,唯一不同的,只不过与以前相比胸前多了几枚与自己相同的勋章。
 
佐菲的头突然不疼了,也清醒了许多。本想趁清醒的时候带他们离开这里,但低头却发现希卡利开心的笑道:“索菲亚哥哥…佐菲…”
 
一瞬间,佐菲似乎想起了最需要想起的事情:他有一个想一直保护的人,他叫他索菲亚哥哥,而他叫他:
 
“阿光!”
 
佐菲立刻伸手护住晕过去的希卡利,佐菲此刻的欢心让他难以克制。
 
是了!这就是我感觉到的、梦到的最熟悉的声音!
 
原本还在迷惑自己对希卡利的情感是什么的佐菲现下可以给自己一个解释了。
 
待其他警备队员赶到,佐菲拜托他们将希卡利等人送回光之国,而后便独自前往奥特之巅,寻找那个行踪神秘的奥特之王。
 
他要把自己剩下的记忆全部找回来!
 
===========回忆结束=============
 
佐菲深吸一口,调整身形后,一如当初的希卡利开始攀爬王者之星的山丘。
 
不算陡峭,但毕竟是被禁止使用了战斗能量,所以也仍是十分耗费力气。
 
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还未到顶峰,佐菲便停下了脚步。
 
直觉告诉佐菲,自己的目的地不会是在上面。
 
佐菲镇定下来,凭感觉探寻着。
 
山丘并不大,但七绕八绕确实也容易遗漏某些地方。
 
就比如这里,希卡利上次来寻骑士气息时便与它擦身而过。
 
现在佐菲就站在这里,看着面前石头上摆着的东西,就是那个装有佐菲固化记忆的盒子。
 
04完
 

评论(3)
热度(29)

© 难归平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