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归平遥

莫求全

【佐希】花犯-04(完)

04

“佐菲……”

怎么也不会想到,声音的主人会在此时此地出现。

佐菲闻声回头,却不想挨了一拳,一时不察遂无防备的他顿时一个趔趄,稳住身形后开口道:“阿光,我,抱歉……”

话还未说完,却被扑了个满怀。

希卡利要比佐菲高一些,所以此刻的形式是佐菲的头被希卡利按在肩膀上。

“……”感觉姿势略不按常理来的佐菲却也不敢出声——他家阿光很厉害的!光剑一挥,可以砍飞怪兽!

希卡利却打趣道:“紧张什么,索菲亚哥哥~”

“不,没,恩,阿光,我………”佐菲努力组织措辞想说些什么。

是要告诉他我不是故意忘记你?还是要告诉他对不起没有陪你一起成长?

佐菲不是那伤春悲秋的性格,但此刻却犹豫起来不知该说什么,愧疚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怕我生气,只你自己就跑来这里找记忆吗?佐菲?”希卡利放开佐菲,却不敢看他的眼道,“我相信你的能力,但是奥特之王在这里设下了关卡,如果不能通过……你应该明白后果,佐菲,我以为这段记忆对现在的你来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佐菲把住他的肩膀:“自从我记起你是谁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产生了这个念头,这段记忆对我很重要,我要把它找回来。”

它不仅仅是我的经历,它也是我和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你一起度过的岁月的保存。

“你确定吗,佐菲?”希卡利郑重问道。

佐菲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把头转向盒子,坚定的点了点头。

“那么,给。”希卡利拿出爱瑟尔阿姨给他的钥匙,“爱瑟尔阿姨说,这个是打开盒子的钥匙,佐菲……”

看着钥匙,佐菲有些疑惑,为什么希卡利会有钥匙?却也没有心思想太多,只是把疑虑存起来,而后重新面向盒子,缓缓打开。

或许在希卡利看来也不过是一个呼吸间的功夫,但在佐菲却已经到过一次生死生死边缘。

从空间里挣脱出来的佐菲一下子瘫倒在地。

不知所以的希卡利见状也赶紧扶着佐菲,但实在没有足够的力气支撑他起来,只好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佐菲还好吗?没事吧?刚刚发生了什么?”

佐菲喘着粗气没办法回答,缓了一会儿之后也只粗略的回复道:“奥特之王的空间考验而已,没事。”

希卡利太了解自己的索菲亚哥哥,越是没什么就越有什么:“大队长说过,这个考验十分危险,稍有不慎便会死去,佐菲,你……”

反手握住希卡利颤抖着的手:“我出来了,希卡利。我通过了考验。记忆也回来了。”

佐菲的身体恢复的很快,只几句话的功夫便有了力气,他转身抱住希卡利:“阿光,别怕。我回来了。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闻此言,一边为自己爱人找回记忆而高兴的希卡利却也更不安。他把头埋在佐菲肩膀上,闷声道:“不,佐菲。该道歉的是我。”希卡利挣深吸一口气,脱开佐菲的手,“那个时候,我同意了封存你的记忆,包括最后的步骤,也是我协助完成的。所以钥匙也本应由我保管。”

希卡利无比庆幸自己在爱瑟尔阿姨把钥匙交托给自己之后,因为确信佐菲不会有找回它们的一天,所以把钥匙交给美西芬前辈保管。否则不是丢失在大战里,就是忘记存放之处。

佐菲以为自己听错了。

自己的记忆,竟然是自己曾经最疼爱的弟弟,现在最爱的人同意封存的?

难以置信,不可言喻的心情充斥着佐菲,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的他沉默。

希卡利也不打算隐瞒,于是把多年前与爱瑟尔的约定告诉了他:“……因此,我才同意……可是,我没有办法,佐菲,我们只能选择这样。”

佐菲依旧没有言语,他低着头让希卡利不能看清他的表情。

希卡利握紧了拳头:“当时的情形让我们不得不做出选择,佐菲!我知道这对你可能不公平,但是光之国需要你!”

“……难道我就不需要你吗?”佐菲喃喃低语,也打断了希卡利的话。

“佐菲……”希卡利有些怔愣,自贝利亚之战以来,他从未见佐菲这样失态过。

佐菲继续道:“希卡利,当我拿回记忆之后我以为自己会愤怒,却原来我的愧疚远远大过了对记忆被封存的愤怒。”

“我愧疚我没能陪着你一起成长,我更愧疚没有在你那样痛苦的时候帮你。”佐菲低下头,“可是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怪你。我明白,你们当年选择封存一定有你们的理由。但是愧疚之感却是我永远也不能抹去的。”

佐菲没有怪他,没有生气的离开,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总觉得自己背叛了他。

佐菲不恨我。

这样想着,希卡利语塞,只喊得出他的名字:“佐菲……”

随着眼泪不住的滴落,希卡利的情绪也爆发出来,他的身体颤抖着:“可是我不能原谅我自己。是我主导了你的选择,也让我自己痛苦,如果不是失忆,我可能会放弃自己的生命!”

良久,佐菲把没有哭出声的希卡利揽过来,抱得紧紧的:“我的阿光啊……”

对不起阿光,是我自己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心魔,才会害得你失去了唯一的家人。

也才会没有在那场大战里保护好你,让你也失去了记忆。

更没有在你被仇恨支配时及时帮助你。

最主要的是,我错过了你的成长。

我不怪你们的决定,爱瑟尔阿姨和大队长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为了光之国,也为了你我。

所以,不要责备自己。

佐菲对希卡利耳语:“哭吧,索菲亚哥哥在这里陪着你。”

终于,在经历过能力的残缺、唯一的家人的离开、阿柏的毁灭之后,希卡利找到了他的归宿。

一时间,所有的痛苦、不安、愧疚全部被佐菲抗走,留在希卡利这里的就只有重逢的喜悦,和对佐菲迟到了多年的爱。

此时此刻的希卡利只想把眼泪流完,于是把头埋在佐菲肩膀上,恣意哭着。

或许之后还会有什么困难把他们分开,但是至少,他们两个人是一起去面对的。现在的他们很强大,足以去战胜自己的心魔与不安。

慢慢的,两只手交错握紧,就像以后的日子一样,队长和即将上任的队长助理会一直陪伴彼此走下去。

04完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归平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