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归平遥

莫求全

【空艾】相亲&吃醋&表白

“大地,别紧张,只是相亲而已,又不是去打格力扎,放松。”艾克斯栖身终端安慰着看起来异常烦躁的,自己一心同体的伙伴。

此刻的呆…大地正坐在市中心一家看起来价格不菲的西餐厅座位上。
二人座,对面当然不可能是艾克斯。

不断扯着领带,试图把它调整到让自己稍微舒服一点的状态,大地皱着眉头:“不,艾克斯,我不紧张……我只是不想相亲罢了。”大地停下了摧残领带的动作,继而变换坐姿捧起终端对着艾克斯道,“艾克斯,你相信我,我真的不想来相亲,但是队长都已经答应人家了,就算是礼貌一点我也只能……”大地抿抿嘴唇:“况且,其实我,嗯……艾克斯,我……哎,还是算了。”似乎想到了什么,大地又丧气的止住了言语。

面对着大地欲言又止的样子,艾克斯有些迷糊,完全不能推断他想说什么,但是在那一短促的时段内,大地的心跳快了许多……

艾克斯默默叹口气。其实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大地相什么亲。
大地也不过二十岁,完全没必要这么早就担心找不到女朋友。更何况……不是有明日奈吗?大地应该会很喜欢她吧?明日奈应该也很喜欢大地吧?

……又或许是真的很喜欢明日奈,只是他自己还没有察觉到而已?
这么想着,艾克斯沉默起来。

想来自己也不过是个宇宙人,根本做不到地球女生可以为大地做到的事。
谈恋爱?照顾大地?结婚?有小孩?好像前两个好办一些,至于后两个……越想越起鸡皮疙瘩——然而奥特曼没有这一皮肤组织并不能做到——的艾克斯心里打了个寒噤。

没错,艾克斯喜欢大地。

可是,即便是光之战士,对待感情方面也是会踟蹰犹豫的。
艾克斯喜欢大地,是很沉默的喜欢,没人知道,也不愿让人知道。他只想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陪着大地,看他成长,看他强大,如果可以,也看他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个过程中或许会看到他结婚生子吧?那时自己会怎样呢?

啊……真是让奥烦恼的事。恩,眼下烦恼的应该是大地相亲的事!
虽然会试着接受大地结婚,但是现在这种烦躁情绪却不能压抑的外露出来。

“艾克斯?艾克斯?”感应到艾克斯不安心情的大地叫了几声,但对方没反应,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见屏幕的艾克斯还好端端的在着,也多少放心下来。

“啊!大地?怎么了?”刚回过神来的艾克斯连忙回应。

大地深呼出一口气,抻了抻自己的领带,俨然一副放松的神态道:“没事,看你不说话,我还以为终端出了什么问题,还好你没事。”

“喂喂,大地,你要打起精神来啊!一会儿纯子小姐就要到了。”艾克斯见对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暗暗摇头,知道大地不想来相亲,但就像大地自己说的,毕竟是队长介绍的女孩子,怎样也得在礼貌上做到位啊!艾克斯督促道,“快把领带系好!”

“好好好,你别着急,艾克斯,我这就系好。”大地一边重新系领带,一边暗自神伤。

其实他不愿意来相亲,是因为已经有了喜欢的对象。
只是,这个喜欢的对象是谁还不能说出来,他怕会给对方带来困扰,也怕对方一气之下离开。
如果对方真的离开了,那自己就将再也不会找到他。

压抑了许久的情感就这样萦绕在心头,大地面对队长的介绍也只好赴约前来。
事后推辞掉就好了。大地这样想着。至少不要打破现在的平衡。他不会离开,他就待在我的身边,哪怕只有终端里也好。
大地喜欢的他,就是那个一直与自己并肩作战的艾克斯。

大地的喜欢也是沉默的,他没有让艾克斯知道,也不愿让艾克斯知道。
其实,大地的要求也不多,只要自己每天醒来都能看到艾克斯在终端里的样子,能听到他的早安问候就够了。

这两个生命体在面对对方时都小心翼翼,一个不想对方离开,一个不想离开对方。

感觉到有人过来,艾克斯迅速隐藏起来。见状,大地也把终端放在旁边椅子上。
沉寂到有些压抑的氛围突然被打破,甜美的声音响起:“您好,请问是大空大地先生吗?”

大地闻言连忙起身示礼道:“是的,我是大空大地。纯子小姐吗?请坐。”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让您久等了吧?”纯子坐下后笑道。

大地摇摇头:“不会,我也是刚刚到。”

“啊,那就好,那就好。哎?请问您耳朵上的是……”打量一番大地之后,纯子突然发现大地耳朵戴着耳机。

“哦?这个吗?这是助听器。”大地不眨眼的瞎扯。
其实为了方便和艾克斯交流,又不至于被其他人发现异常,大地对终端进行改造,使之得以接入耳机。所以说,这也确仅是个普通的耳机。

“哎?抱歉抱歉,我不该询问的!实在是太失礼了。您别介意。啊!您饿了吧?我们点单吧?”女孩子的表情倒是说不上有太大变化,不过确实可以看出对大地没有歧视的意思,却也算不上有太大兴趣。

大地是何等人,和女生相处的经历虽然不是很多,但至少能看出对方对自己并没有超常范围的好感。或许这位纯子小姐也是迫于无奈来相亲的?大地突然放心了很多,于是开心的喊来服务人员点餐。

听到大地的回答,艾克斯无奈扶额,有些想笑,又来不及喊停大地这种让人喷水的回答。
还未及找到合适的说话提醒大地,艾克斯却发现,大地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开心?

终端被放在旁边凳子上,艾克斯看不到对面女生的表情,但是单看大地倒是十分欢喜。
恩,在听到大地乱讲的原因之后没有歧视的意思,叫纯子的这个小姑娘心地是很善良。难道说……大地喜欢这个女生?

艾克斯怔愣,忽得有些难过,又有些不安。

艾克斯觉得自己突然变得很奇怪,似乎不想大地这么做,但如果大地喜欢,或许自己也应该祝福他。可是……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的艾克斯有些抓瞎。
等等,大地对这个女生还不了解,只见过一面就喜欢了吗?那……我怎么办?艾克斯忽然想到。

正在艾克斯慌神的时刻,服务生已陆续将餐点端上来。

还未等两人寒暄,艾克斯赌气的开口道:“大地。”

不能开口回答的大地伸手碰了碰终端示意在听。

“啊……大地,我刚刚扫描了纯子小姐的数据,身高160cm,体重65kg,有些肥胖,综合来看属于单纯性肥胖。从数据上判断,她全身脂肪分布比较均匀,没有内分泌紊乱现象,也无代谢障碍性疾病,或许是因为家族有肥胖病史。这种单纯性肥胖是种主要由遗传因素及营养过度引起的肥胖。如果你们有后代的话可能也会有类似的肥胖病症出现。”说完,艾克斯暗自轻哼一声。

确实,艾克斯扫描了对方身体的数据,但是稍稍篡改了一下真实数据,相应的,那一大段陈述也并不与纯子相符。

后…后代?大地被这个词吓了一跳,但好歹没有喝水,至少不会失态的喷出来。作为回应对面纯子小姐问候的语言,大地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但也抑制不住的直抽嘴角。

恩,艾克斯,你这样擅自扫描别人身体不太好吧?惊觉不知何时开始艾克斯学坏了的大地有些痛心的端起咖啡,喝一口压压惊。

艾克斯继续汇报他的扫描结果:“还有,她的胸围是……”还没等艾克斯说完,大地一口咖啡直接喷了出来。

噗!!!

艾克斯这是在说什么!大地一边抽纸擦嘴,一边拼命咳嗽。……刚刚还说幸好没喝水,否则该……这下果然还是失态了。

“喔,大地,还好吗?没事吧?”显然,艾克斯还在生闷气。

纯子小姐也站起来:“大空先生,您没事吧?”说着也抽出几张纸来递过去。

接过纸来忙着擦嘴的大地摆了摆手,等缓过来一些之后,对纯子道:“抱歉纯子小姐,我有些不太舒服,可能需要先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很高兴今天认识你!单我来付,算是赔罪。不好意思。”

纯子小姐从善如流的眨眨眼:“啊,认识您我也很高兴。没事没事,我们aa就好。大空先生您先回去吧!注意身体啊。”

大地赶紧点点头:“失礼了!”顺便抓起终端赶快离开。

没有听纯子小姐的建议,大地还是买了全单,就当作是给对方的赔礼。

出店门拐到旁边的小巷子里后,大地拿出终端质问道:“艾克斯,你刚刚做了什么?怎么可以随便扫描别人的身体?”

面对大地的指责,艾克斯有些被吓到,但旋即反应过来,生气道:“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而已,并没有别的意思。”

大地强忍住对艾克斯发火:“那你也不应该随便扫描别人的身体,这不好,艾克斯,你侵犯了别人的隐私,实在太过分了!”

艾克斯闻言更恼火,平常温和而包容着大地的他对大地吼道:“明明是大地你太过分了!你根本就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话一出,艾克斯也好大地也好,二人都愣住了。
一阵寂静,谁也没出声。大地是被巨大的幸福冲昏了头脑,艾克斯则是为自己的鲁莽冲动而后悔不已。

艾克斯愣愣的叫着:“大地……我……你听我说,我其实……”零星几个字句,艾克斯努力想要组织好解释的语言,却发现嘴想被胶粘住了一样,张开得艰难,发声得不易。
不知该如何解释,明明是三伏酷暑,艾克斯却觉得此刻的自己如坠冰窟。

“艾克斯……”大地手颤抖得捧着终端。自相遇以来,自己就被艾克斯所吸引,对方的心情,对方的安慰是自己最重视的。因为爱,所以才有勇气,有勇气面对自己的感情,有勇气承担这份感情所带来的无奈与失落,更有勇气去救回自己所爱之人。

大地深吸一口气,把额头抵在终端上:“我们都是懦夫,都是白痴呐。”继而缓缓笑道,“艾克斯吃醋的样子真可爱,举动也幼稚的迷人啊。”
“能感受到我的心意吗?艾克斯?”大地摩挲着终端笑道。

“大地……”良久,艾克斯回过神来。

原来这就是人类口中的两情相悦。艾克斯终于明白,自己爱的人同时也爱着自己的这份喜悦。就好像沉入冰底的他被大地捞回,被太阳照着,身子也渐渐暖和起来。
有光、有大地,这样的感觉,“真好。”艾克斯笑道。

“艾克斯,谢谢你。”大地知道艾克斯明白了。
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没有离开,谢谢你没有让我的担忧成真。

“抱歉,大地……我没有想侵犯别人的隐私。”艾克斯有些沮丧,“刚刚对于纯子小姐的结果测算和判断,都是我修改过后的答案,是假的。她真正的身高是163cm,体重是……”

“停,停,艾克斯,已经够了。”大地笑出声来,“我不需要她的身高体重,你不用说了。”
大地抬起头来,面对着终端郑重道:“但是,随便扫描别人的身体确实是不礼貌的行为。人类是很注重隐私的生物。我想,艾克斯既然喜欢人类,就也会做到去尊重人类这些不算坏的习惯,不是吗?”

艾克斯图形闪了一下:“咳咳,大地,我保证,不会再这么做了。”竟然觉得这样的大地有些小帅,艾克斯如果可以实体化的话,脸一定会红起来。

得到艾克斯的理解,大地点点头,突然想到了什么,道:“艾克斯,那接下来我们就去约会吧!”说着,平抬终端,朝巷子外走去。

“约,约会?”艾克斯对这个名词有些陌生。

于是,握紧终端,大地笑道:“对,约会,只有你和我,就现在!”

看着大地笑得那样开心,艾克斯感叹:如果说出自己的心意可以让大地这么快乐,那应该早点说,这样大地就能比现在多快乐一段时间了。

似乎是被大地感染,艾克斯也笑起来:“好,我们,约会!”

总之,面对以后的侵略者带来的更艰难的各项考验,相信呆鸡君和耳机君凭借着他们更深一层的羁绊,会顺利通过的。



=================================

明日奈:于是整篇文章老娘一个镜头都没有,就这样被炮灰了?

队长:我有这么无理取闹吗?

梨子:啊…内个…恩…哎哎哎?二人息怒,息怒!这样吧,空艾婚礼的伴郎和伴娘就是你们二位的了,怎么样!

明日奈&队长:这还差不多。

呆鸡&耳机:………(我们还没同意啊喂!)

@南兮  小天使点的梗终于来啦!QaQ,有些迟了,请务必像不要在意文笔一样的不要在意时间,本宝宝已经很努力了!

艾克斯吃醋扫描数据√,大地相亲√!

评论(6)
热度(36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归平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