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归平遥

莫求全

【杏默】521小甜饼

520妹赶上,就今天发了,当作是聊以慰藉我杏默缺粮的辛巴……

无烧脑无智斗,只是满足我对杏默一家三口的幻想而已T_T  

雁与俏是兄dei情。

修儒是我心中的那盏小夜灯儿!!!

艾特大佬,咳,老大!……打错了←_←@霍琦临 



“幼稚的错误,是谁准许你们一犯再犯。”默苍离此刻背对屋门而坐,厉声斥责道。
冥医在走廊上压低了身子,透过门缝朝屋里看:面对着他的两个少年一红一白,俱都低头不语,手里拿着各自的论文,规规矩矩地站着以听师训。
……不会是在发抖吧?
冥医摇摇头,比起前段时间,二人的心理素质又下降了不少。他有些担心,甚至觉得该去拜访几位抑郁症专长的医师。

“师尊爸爸~~”小个子修儒远远朝他跑来,一个飞扑正入冥医怀中。
“乖,嘘——小声点,你师娘阿爸在和两个哥哥说话,我们过来说。”冥医张开双臂接住,抱着这个“小豆丁”站起身走到阳台。
修儒很听话,赶紧点点头,双手交叠紧紧捂住嘴巴。

“动画看完了?”冥医替他把手拿下,又拢齐他乱掉的额发。
修儒摇摇头,奶声奶气道:“没有没有!师尊爸爸,修儒没有看动画!我去找药花花了,您看!”
“药花花?”冥医不明白修儒的意思,只好等他从自己背带裤中把东西掏出来。

冥医哈哈笑道:“修儒真聪明啊,这就知道蒲公英也可入药了?”冥医颠了颠修儒,轻刮他的鼻子。
“师尊爸爸,不是蒲风英,不是蒲风英!是药花花!修儒给师娘阿爸摘的药花花!”修儒边躲冥医的手边解释,越说越着急,说到后面还怕冥医不明白,伸出手使劲儿地摇。

“嗯?”还没等冥医问个明白,书房门开了,师兄弟二人前后脚走出来。看见冥医抱着修儒在阳台说话,二人纷纷行礼问好。
“冥医前辈,修儒。”
“杏花,修儒。” 

“俏如来大哥!嗯……红杏哥哥。”打完招呼,修儒红着耳朵把脸埋进冥医肩窝。

上官鸿信倒是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知道修儒只是吐字发音尚不准确。他不厌恶这个小孩,反倒因为家中幼妹还有些想与他亲近。

但大概修儒不太喜欢。

“又被你们师尊训了?别难过,他就是那个臭脾气。”冥医抱着修儒走上前。
“无事,是我们自己做的不够,师尊教训的是。”俏如来摇摇头道。
“哼,敷衍。”
若在平时,无论俏如来说什么,上官鸿信似针对一般,总要呛声两句方才罢休。
莫怪此刻只这三言。便是只有这三言,也足以看出他们方才经受的训话有何等狠厉。

“鸿儿你有何意见?”默苍离的声音由屋内传来。
上鸿信官自不敢怠慢,忙回道:“徒儿不敢。”
“你的论文再加一万,仍有错字便再加。”
“是,徒儿知道了。”瞥了眼站在一旁抿唇掩笑的师弟,上官鸿信皱皱眉便要离开。
“俏如来,你亦同样。”
“啊?是……徒儿遵命。”俏如来也不敢多待,只好与师兄一同离开。

“鸿儿,俏如来啊!饭煮熟了,一起吃吧!”见两个孩子要走,冥医放下修儒改抱为牵,出言留道。 

冥医怀中的修儒也跟着猛点头,水汪汪的大眼死死地盯着二人。

“今日二弟留学归家,俏如来需协助父亲早作打点。改日再与师尊师娘一同用餐。”俏如来弯腰行礼。
“喂!俏——”听小辈这么叫他,饶是在默苍离面前脸皮极厚的冥医,在徒弟们面前老脸也一下全红。
这个默仔苍离,耳朵这么尖,训着话还能听见我让修儒喊他师娘。
“俏如来,你的一万字免加。”
“是。那徒儿便与师兄告退了。修儒再见。”俏如来拽拽上官鸿信的衣摆。
呵,狐狸。
上官鸿信轻哼一声,也行了个礼,转身朝大门走去。
见两个哥哥都没留下,修儒失望地挥挥手:“俏如来大哥再见,红杏哥哥再见……”


“你让我好奇,那称呼如何叫得出口?”走出不远,上官鸿信开口讽道。
“哈,师兄言重了。冥医前辈本就与师尊相濡以沫。于情于理皆该如此称呼,又怎能算得上‘如何叫得出口’?”俏如来戴好帽子,“师兄,你还没放弃吗?”
“放弃?我便是我。”上官鸿信提步,疾行而去。
“师兄,师弟脚还未好全,何必这么快呢?”俏如来落在后面,也不急着追。
上官鸿信没有停下,仍是疾步向前。
见师兄走远,俏如来摇摇头,半蹲下身,揉了揉肿胀的脚踝。
“上车。”淡漠之声从头顶传来。
俏如来抬头,声音的主人跨坐在自行车上,一个闸横在他面前。
“若是不敢上车,便莫再言你是我墨家门徒。”来人正是原该走远了的上官鸿信。
俏如来愣了一下,轻声笑道:“哪里,既是师兄友爱,师弟便却之不恭了。”借着上官鸿信伸来的手一使劲儿,俏如来起身上了后座。

书房里。
“喂!”冥医咬了咬牙,见默苍离这么淡然地翻找网页、查阅资料,竟是气也不行,不气也不行。
“好你个默仔苍离,竟然在小辈面——”
“杏花,吃饭。”默苍离合上电脑起身,摘了眼镜向门口走去。
“喂喂喂,你——”
“师娘阿爸……”修儒怯怯地躲在门后探出头,看着走过来的默苍离。

默苍离僵了下身子:“将‘师娘’二字去掉。”他弯下腰去,尽量平缓语气:“怎么了?”
冥医也安静下来,看着眼前的一大一小。
“师,阿爸!这个给阿爸治病。”修儒绕开门,垫着脚使劲儿把蒲公英递到默苍离眼前。
“为什么?”
“我听,师尊说师娘,啊——!苍离阿爸身体不好,要治病,我看这个,给您——”见眼前的师娘阿爸依旧严肃,修儒实在看不出他的表情,说话也越来越没有底气。

他拿着花的手也没了力气,却在要放下来的瞬间,默苍离托起他的手,接过花来,顺势将他抱在怀里。
“苍离阿爸?”修儒眼里的光慢慢又亮起来。
“去吃饭。”
虽然说的乱七八糟,但是修儒知道默苍离仍然听懂了他的心。
修儒笑了:“好!”

站在稍远处的冥医也笑了。

只这么看着,何其温暖! 

“师尊爸爸?”
“嗯?”冥医依然陶醉其中。
“师尊爸爸快来!修儒饿了!”修儒忍不住大喊。
“啊?哦哦哦哦,抱歉抱歉!苍离啊,我来抱吧。”冥医连忙走去,从默苍离怀中接过修儒,“我们去吃饭!”
默苍离默默伸出手来,牵起冥医关上房门收回的手:“好。”


疯狂为一家三口打call!!!

评论(4)
热度(43)

© 难归平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