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归平遥

莫求全

【佐希】花犯-03

“报告都记好了,希卡利你看,有没有问题?”梦比优斯把记录板滑给希卡利。
 
“很好,这样就可以。”希卡利微笑道,“麻烦你了,梦比优斯。”
 
“没有的事!曾经在地球上你帮过我很多,所以现在能帮到希卡利我真的很开心!我们是好搭档,好伙伴啊!”梦比优斯露出站牌笑容,“那,既然没问题我就先走了,报告我会替你交上去的,你安心休息。”梦比优斯起身把手中的记录板收起,对希卡利点点头。
 
“我会的。”希卡利挥了挥手。目送梦比优斯离开,希卡利保持着靠在胶囊壁的姿势冥想起来。
 
在银十字已经五天了。
 
因为奥特之母下令不准离开胶囊,希卡利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休养。因为对外界信息一概不知,所以只能从隔一天一来的梦比优斯那里询问。
 
难怪他一直没有来过,原来是去特训。
 
不过…警备队队长也还需要特训吗?
 
等等!为什么会想要他过来探病?希卡利敲敲自己的脑壳,呼了口气。就算自己记起来了,但是在他眼里,我们还只是因为梦比优斯才有的牵连不是吗?
 
还有……既然决定了要让他高飞,就不应该仍有所希冀。这是自己的决定,也是和爱瑟尔阿姨的承诺。
 
希卡利顺着胶囊壁躺下来,关了眼灯继续放任自己沉浸在回忆里。

好像又回到了幼时记忆中那些寒冷的夜里。本就身体孱弱的他很难适应等离子火花塔尚未成熟的光度调整改造,因而身体一直都很冰。不会说话,又听不清东西的他因为弱小,总是会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出屋子,没办法就只能躲到收容所院子一角,把自己蜷成一团以冀能暖一些。直到唯一肯陪着他、保护他的索菲亚哥哥找过来。
 
那时候的索菲亚,啊,就是佐菲,脸上身上总会带点伤。彼时自己还不会说话,就只能指着这些伤口“啊啊啊”的问他是怎么回事。
 
而这个呆子总是会装傻充愣笑得一脸痴像,然后对着自己摇头称没事。

想到这里,希卡利翻了个身暗啧,那时的自己是哑巴又不是傻子,自然明白他多半是为了给自己“报仇”才会落下这一身伤。

然后没用的自己就会更加消沉,甚至大哭。这时佐菲就会默不作声的让自己靠在他怀里,等哭累了睡过去之后再抱回屋去。
 
后来佐菲的格斗技巧渐渐厉害起来,比同龄小奥,甚至是稍大龄的奥也要好上很多,欺负自己的人也就越来越少,而他受得伤也越来越少。
 
本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的希卡利忘记了他们身处的是收容所,这里的幼奥是可以被其他奥收养的。
 
直到那时才有人提出要收养佐菲,实在是太晚了。现在的希卡利仔细回想以前的小佐菲,格斗能力提升的潜力很大,头脑灵活,即便是打架也懂得运用计策。小小年纪为人处世就很圆滑,唯一的缺点恐怕就是总要带着一个小拖油吧?也难怪会…
 
不对!希卡利突然大亮眼灯,猛得坐起身:绝对不是没有人要收养佐菲,他这么优秀,连我都能感觉到,怎么可能其他成年奥会辨别不出来?既然不是没有奥收养,那佐菲为什么还会继续在收容所?
 
真的假的,佐菲他果然是为了我吗?难道那时的佐菲对自己……希卡利单手捂住眼灯,又躺回胶囊底部。
 
爱瑟尔阿姨说的没错,佐菲是个优秀得近乎完美的奥,但仍有一点让他不足以被称为完美。

希卡利记得彼时爱瑟尔阿姨扶住自己肩膀颤抖着讲出的话语:“那就是他所挂念的你,希卡利。佐菲对你太执着了,这样下去会让他迷失自己前进的方向。”
 
这席话曾让希卡利恼火得想大声吼叫,用最恶劣的词语反驳!最后却发现,事情的发展正如爱瑟尔阿姨预想的那样,佐菲的偏执让他害怕——害怕佐菲会真的被他毁掉。
 
已经加入警备队的佐菲,因为自己的原因对待任务一次次的推脱、逃避,甚至差点儿出错酿成最严重的后果。
 
也是因为那一次,由大队长亲带的佐菲受到最严厉的惩罚,而自己也被爱瑟尔阿姨叫去,做最后的摊牌。
 
“把佐菲的记忆封存吧,希卡利。”爱瑟尔阿姨递给自己一个银色的钥匙与盒子,“除非你愿意,否则谁也不能帮他把记忆封存。为了佐菲的未来,也为了能让警备队有更好发展的可能,大队长认为佐菲很有接任下任队长一职的能力,他比同期成员要好太多,刚经历过安培拉之战,我们需要人才!”
 
爱瑟尔阿姨的手劲儿很大,捏得希卡利肩膀生疼,疼得眼泪都流了下来,疼得怎么止也止不住。
 
最终,希卡利点头答应了,而后随爱瑟尔阿姨一起过去,为佐菲封存与自己有关的记忆。
 
捧着盒子,希卡利走进房间,床上躺着的就是一周未见的佐菲。爱瑟尔阿姨退出房去,示意给他一点时间调整心情。希卡利点点头。
 
等爱瑟尔离开后,希卡利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叫道:“索菲亚哥哥…”希卡利发现,自己现在的嗓音简直和第一次喊出来的声音一模一样。不同的是,那次发声之后心里是喜悦,而现在……
 
像幼时那般,希卡利放下盒子坐在床边,伸手让佐菲靠在自己怀里。希卡利细细打量着对方的样子,好像要失忆的是自己一般。
 
良久,把佐菲放回到床上,希卡利通知爱瑟尔进来协助封存记忆。
 
希卡利转过身去。

希望以后的你会是个好的队长,就算你不记得我了,我也会努力加入科技局在那里帮你。照顾好自己。
 
那次的等待很漫长也很短暂,结束了程序,爱瑟尔阿姨托着盒子走到自己跟前。

看着眼前被了上锁的盒子,希卡利呆呆的站在那里:这下我真的失去了我从始至终唯一的家人,我最爱的哥哥。

装着记忆的盒子被爱瑟尔阿姨带走,而钥匙却留给了自己。
 
“我不知道以后的变数会是怎样,但至少现在的决定是对的。”爱瑟尔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少年,“如果有一天,佐菲也好,你也好,需要这段记忆,那这个钥匙可以帮助你们。至于盒子……我把它交给了一位值得信任的人保管,我相信介时他会出现,给你们指引的。”
 
最后,爱瑟尔阿姨把希卡利紧紧抱在怀里,颤抖着哭泣道:“对不起,小光……对不起……”
 
那时已经木然的希卡利不明白,为什么爱瑟尔阿姨会哭得那么厉害,那么心伤:明明被他忘记的人是我,明明是你让他忘记了我。
 
“待佐菲学会驾驭自己的情感,控制自己的情感,小光你……”爱瑟尔阿姨欲言又止。
 
可他却明白她的想法是什么。
 
或许这也是爱的表达吧?不然为什么爱瑟尔阿姨也会这么痛苦?
 
佐菲确实对自己太执拗了,他永远不放心自己一个人——哪怕已经不再是个小哑巴,哪怕在学校里格斗成绩也很优异。
 
没有回抱爱瑟尔阿姨,没有安慰这个收养了佐菲和自己的好心奥。

待爱瑟尔走后,希卡利选择木木的站在那里无声的哭着,绝望而又无奈。就好像还在收容所被人欺负之后,自己偷偷躲到一角,因为不会出声而默默地流泪。
 
但是也不一样了,攥着钥匙靠着墙的希卡利讽刺一笑:再也没有索菲亚哥哥过来给我一个拥抱了。
 
好累啊……希卡利慢慢滑到地上,缩成一团。

他应该确实已经忘记我了。
 
仿佛感受到当年的寒意,结束回忆的希卡利动了动身子也把自己蜷成一团。
 
直到睡着前,希卡利都一直在想:那时的我把你当作哥哥,可是现在的我对你动了其他心思。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还是忍不住设想问你时的场景,没有了以前记忆的你呢?

佐菲啊……

而后躲入梦中。
 
03完

评论(18)
热度(22)

© 难归平遥 | Powered by LOFTER